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科技厅赴延安调研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 2022年12月09日 16:09      
【字号:

   11月15日—16日,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带队赴延安市调研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院、园艺学院负责人,延安市科技局、延安市安塞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科技厅农村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安塞区南沟村,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矮化密植山地苹果生产示范基地建设情况,重点调研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栽培技术、病害防治、节水灌溉、生态治理等方面的研究示范以及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研发的陕北山地果园行间覆盖油菜栽培技术示范基地。郭杰指出,要利用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延安大学、杂交油菜中心、陕果集团等科研单位优势资源,持续推动苹果重大专项先进适用技术成果的落地应用、示范推广,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做好科技助力延安苹果产业提质增效工作。

   在延安大学,调研组重点考察了陕西省红枣重点实验室、陕西省黄土高原农林菌物资源利用工程技术中心等农业科技领域创新平台建设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延安大学校长高子伟出席并致辞,副校长付峰,科研处、生科院负责人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郭杰结合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与大家分享交流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指出延安大学作为我党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多年来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延安大学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资源,进一步在加强农业科技源头创新、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深化“两链”融合,不断提升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后,调研组赴洛川县现场考察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洛川苹果试验示范站、延安市果业研究发展中心,并实地检查了苹果重大专项项目执行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