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陕西省科技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19:58      
【字号: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正在全国上下热学热议之际,11月11日,委厅组织直属机关18个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也是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个有力举措。陕西省委科技工委陕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世宏参加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委厅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认真研读报告原文,深刻领悟精神内涵。委厅机关举办知识竞赛,在于督促广大党员进一步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全面把握二十大精神对机关党建的重大意义和崭新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争做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者和服务型机关的示范者。

  知识竞赛展示的是个人风采,体现的是文化素养,代表的是团队精神,呈现的是工作力量,是学习与实践的桥梁,更是“学”与“做”、“知”与“行”的纽带。通过以赛促学,既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的一次“体检”,又是对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提升。

  竞赛活动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挑战题、互动题、点将题等五个环节,机关每个支部推选一名优秀的党员代表参赛。选手们充分准备,竞争激烈,比赛气氛紧张而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区域处党支部获得一等奖;高新处党支部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办公室党支部、政策处党支部和社发处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参赛选手、外国专家服务处党支部的倪卫东说:“此次知识竞赛使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清晰的掌握了当下和未来我们党要完成的目标任务及战略部署,尤其是对我们科技工作者更加指明了努力的方向。通过知识竞赛,我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提升了自己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的紧迫感,极大的激发我们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情。”

  其他参赛队员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教育,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希望与梦想奋勇前行;我们要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力加速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平台,勇担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历史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