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政府批复建设四家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日期: 2023年02月10日 10:56      
【字号: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复建设延安黄陵,咸阳兴平、武功和礼泉4家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全省高新区队伍再添新力量!截至目前,全省高新区总数达到29家,其中国家高新区7家,省级高新区22家。

  近年来,高新区作为秦创原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承载开放创新、培育发展产业、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载体和示范样板,集聚了全省56%的高新技术企业和38%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拥有各类研发机构1619家,各类创业孵化载体384家;拥有168万从业者,其中留学归国人员6120人,引进外籍专家1768人。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实现生产总值8221.88亿元,占全省GDP的27.5%;出口总额1964.44亿元,占全省出口总额的76.5%。突出又“高”又“新”定位,全省高新区整体经济实力大幅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创新型企业培育快速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成效显著,高新区已成为陕西省名副其实的经济高地、产业高地和创新高地,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主阵地和示范区,是全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黄陵、武功、兴平、礼泉四家各具特色省级高新区的批复建设,是进一步优化全省高新区总体布局,充分发挥高新区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排头兵作用,有效促进关中协同创新、陕南绿色发展和陕北持续转型发展,加速构建全省秦创原协同创新“一总多区多平台”发展格局的有力支撑,将成为全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