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秦巴山片区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骨干培训班在杨凌开班
日期: 2023年02月21日 11:20      
【字号:

  2月10日,由陕西省科技厅主办,杨凌示范区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秦巴山片区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骨干培训班”在杨凌示范区开班。来自西安、宝鸡、汉中、安康、商洛等5地市30个县区的60余名科技骨干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实践’相融合的模式,针对秦巴片区的“人才培养计划”瞄准当地主导产业、市场需求、技术提升,分门别类精准培育高素质人才。培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和岗位实践等方式分5个阶段进行,为期共计150天。

  近年来,陕西省科技特派员在促进先进适用成果的转化、带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时代赋予了科技特派员新使命,也提出了新要求,补齐乡村振兴中的“人才短板”关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更关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的顺利实现,本次培训让基层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也让更多的“田秀才”“土专家”脱颖而出,可以预见,当一支支人才队伍活跃在乡间原野、田间地头,一幅幅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必将徐徐铺展在你我眼前。

  据统计,陕西省秦巴山片区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骨干培训已举办七届,七年来,在广袤的秦巴山片区,一批批爱农村、懂农村、愿意建设农村的人才队伍,正挥洒热情与汗水,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