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天津 > 最新动态
天津市召开2012年科技工作会议
日期: 2012年03月19日 14:43      
【字号:

    3月1日,天津市召开2012年科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和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科技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利军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治平讲话。
    王治平指出,近年来,全市科技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综合科技进步水平始终位居全国前列,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王治平强调,要制定符合实际、适度超前、科学可行的规划,使科技真正起到对产业发展、经济增长、社会进步的引领作用,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要着力提高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知识创新能力、重大创新平台的服务支撑能力、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建设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体系。要组织企业和科研院所、大学,在航空航天、新能源、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现代农业等领域,组织开发国内领先水平的重大关键技术和新产品,组织实施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计划项目,形成一批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影响的重大创新成果。要充分发挥成果转化过程中政府部门的搭桥引导作用、企业的主体载体作用、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的源头支撑作用、金融机构的催化加速作用,加快建立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创新成果转化机制,促进重大创新成果实现产业化,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重大战略意义,掀起新一轮发展热潮,确保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和水平不断实现大的突破,真正形成铺天盖地的发展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