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天津 > 最新动态
天津科技系统召开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会议
日期: 2012年08月22日 14:59      
【字号:

    8月10日,天津市科技系统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按照天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和市委书记张高丽讲话要求,结合天津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思路举措,推动天津科技改革发展再上新水平。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丽萍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指明了方向。她希望天津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一是充分认清科技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努力在提高自主创新和科技研发能力方面取得新成效。二是服务和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支持企业建立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促进技术、人才等创新资源向企业聚集。三是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加强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科技文献、科学数据等共享共用平台建设,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四是完善人才发展机制,狠抓培养、引进、使用等关键环节,培养造就一批科技领军人才。五是着力完善科技管理改革,增强宏观协调能力,形成全市加快科技创新与进步的强大合力。要求天津市科技部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注意吸纳好的意见建议,抓紧提出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推动天津科技改革发展。
    会上,天津市科委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天津科技信息研究所、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三个单位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