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新疆 > 最新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在驻村点召开“访惠聚”驻村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09:40      
【字号:

  10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永建在和田地区墨玉县萨依巴格乡喀日克萨依巴格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期间,组织召开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访惠聚”驻村工作座谈会。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科技厅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吴红展,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智敏,党组成员、副厅长余斗星及科技厅各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科技厅各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一一谈了驻村工作体会、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参加会议的厅领导详细了解了各村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帮助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研究分析工作中的问题困难并就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指导。

  会议指出,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科技厅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访惠聚”驻村工作各项任务部署,攻坚克难、苦干实干,按照科技厅党组和地县乡党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不断取得新的成效。成绩来之不易,饱含了各位第一书记、各级驻村工作队员的责任担当和辛劳汗水。

  会议强调,科技厅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各第一书记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关于“访惠聚”驻村工作的决策部署,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访惠聚”驻村工作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不断改进思路、强化措施,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更加深入、更加扎实有效。二是进一步强化工作实效,准确认识把握农业、农村的发展形势和特点,面向基层干部群众,积极用科学的态度做好服务,发挥科技优势,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先进的种植、养殖技术和生产、生活方式在农村实现最大化普及。三是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上来,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团队意识,严格执行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始终做到心中有底线、做事有规矩,确保作出的各项决策合法合规、科学客观,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驻村工作业绩。

  期间,孙永建一行还参加了在喀日克萨依巴格村举办的慰问“四老人员”“认识可爱新疆建设美丽家园”科普启智惠民活动等,并慰问了科技厅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南疆支教工作队。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驻村工作总领队吴红展,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智敏及厅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引进智力与人才服务处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