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新疆 > 最新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启动首届乡村振兴专业赛
日期: 2022年09月01日 09:52      
【字号:

  8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届乡村振兴专业赛通过线上方式启动,这也是在新疆创新创业大赛中首次设立乡村振兴专业赛。

  参赛对象为从事农业生产、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农业科技相关服务,且示范带动效果明显的实体经济企业,包括从事生物育种、特色种植、农产品加工、农机装备开发、智慧农业、数字乡村、乡土特色产品开发、乡村康养休闲旅游、创意农业及其他新型乡村服务业的企业。

  按照参赛规则,参赛项目须有技术、产品、服务模式创新性,具有较高的成长性和社会价值,对涉及的技术拥有合法使用权。

  专业赛分为报名、地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地区赛拟定9月进行,总决赛11月举办。报名、地区赛均由各地州市科技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实施,总决赛由大赛组委会(自治区科技厅)负责实施,比赛环节均采用线下或者线上路演方式进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斗星表示,希望通过举办乡村振兴专业赛,提升新疆科技创新供给能力,汇聚创新创业合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将更好的创新资源配置到农村,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先进技术、优秀人才向农业和农村聚集,带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