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最新动态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大会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10年11月04日 16:15      
【字号:

    10月27日,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0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这次学习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西藏科技跨越式发展。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副组长马胜杰同志主持了学习会,22名县处级以上干部和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第一、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关于严厉整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行贿受贿行为的通知》、《印发<坚决刹住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关于12起违规违纪用人典型案件的通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座谈讨论。与会者认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对于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对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央把科技进步和创新摆在“十二五”发展的突出位置,强调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最根本的要靠科技的力量,最关键是大幅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建设创新型国家,这对科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以实际行动带动干部职工的学习,做认真学习的表率,做深入学习的表率,做持久学习的表率,做指导实践的表率,做推动工作的表率。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