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最新动态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对科技创新的实践要求
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15:20      
【字号:

  11月15日,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王平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党组副书记、厅长赤来旺杰,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东金,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俊杰出席会议并带头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回顾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新时代的特点,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党百年奋斗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深刻总结,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保持战略定力、锁定战略目标,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是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艰苦探索、接续奋斗理论和实践科学总结,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奋斗,奋力实现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准确把握贯彻全会精神对科技创新的实践要求。必须更加自觉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以实际行动和狠抓工作的实效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更加自觉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生命健康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必须要更加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履行在维护稳定、强边富边、重大项目建设提供科技服务保障的政治责任;必须更加自觉强化自我革命,建设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深化巡视、审计和历史遗留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按照区党委要求,细化制定具体学习贯彻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党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头作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动力,主动履行好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的战略站位,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赤来旺杰、刘东金、王俊杰分别围绕“两个确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科技工作主动融入新时代、围绕“四件大事”提供科技支撑,学深学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体会、谈认识,切实发挥了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