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最新动态
科普资源下乡 情系“书香西藏”
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14:50      
【字号:

  日前,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选派优秀科普老师前往海拔4754.1米的当雄县纳木错乡中心小学,参与2022年“书香西藏”的栏目,在校园内传播科普知识,倡导科学方法,激发学生们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

  活动现场,科博馆的科普老师以日常学习生活中常见的纸张给同学们讲述结构变化形成的各种支撑力,用“斑头雁标本”讲述高原生态自然环境及候鸟对高原生态的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候鸟对高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的重要意义,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科普知识魅力的同时,也使他们意识到应更加爱护、保护自己的美丽家园。

  此次“书香西藏”栏目制作得到了师生们的大力肯定,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也为全区“下乡科普”提供了优质的平台。下一步,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将继续深入基层,为西藏各地县、乡的学校或村庄带去更有趣味的科普课堂,为提升西藏全民科学素养奉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