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云南 > 最新动态
2023年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专家论证会召开
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14:57      
【字号:

  为了深入推进科技对云南产业的发展支撑,进一步发挥科技项目对云南跨越式发展的总指引和总支撑,2022年4月11日上午,云南省科技厅召开2023年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专家论证会,指南编制领导小组各成员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采取了编写回避原则,首次邀请科技部、中央党校、鲁南制药、科技成果转化国家东部中心等领导和专家参加论证。

  会议要求,全省科技计划管理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科技立项和经济发展统筹考虑,切实融入全省科技资源配置与管理一盘棋的工作大局,以“大市场”思维推动云南科技计划管理再上新台阶,切实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做好科技创新的裁判员。

  会议指出,2022年是云南省科技创新工作提质增效年,要坚持项目好坏是评价科技创新工作的唯一标准,坚持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制约云南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技术梳理清楚,路线掌握明白。结合指南准确领悟数字云南、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和创新的主方向和主基调,坚决不当科技“盲人”,要当科技创新的“冲锋队员”。

  高新处、农村处、社发处、区域处和基础处等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做表态发言,并向指南起草小组报告了“2023年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编制工作及形成的初步文本编制与各领域的指南方向及研究项目选题的策划情况。与会咨询专家积极发言,对指南的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是云南科技厅在研究项目选题和指南编制工作组织与管理方式上,积极探索,首次试点“揭榜挂帅制”“军令状制”等新的项目申报机制。同时,在编制工作组织方式上也首次尝试性邀请全国知名科技专家对云南科技计划项目指南申报的策划进行咨询和指导,为选准研发方向,支撑云南重点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创新驱动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进行“问诊把脉”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