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宁波市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推广应用会深入基层服务企业
日期: 2011年03月28日 08:46      
【字号:

    连日来,宁波市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推广应用会在宁波市国家高新区、奉化市、宁海县等地陆续开展,重点介绍宁波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功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公益热线“12330”,并对相关专利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政策进行解读。
    宁波市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专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建成18个重点行业数据库,为130多家企业建了150多个中外专利特色库,该平台在科技项目申报专利检索、企业产品出口、知识产权维权、新技术开发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了强大的信息支持。
    宁波市科技局专门成立了“宁波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推广应用领导小组”,计划2011年在全市范围内面向重点企业推广应用该平台,为500家重点企业免费定制专利数据库,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思路对一些重点企业,采取直接走进企业,直接面向企业技术人员讲解的方式推广应用,使平台在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扎实推进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推广应用,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是贯彻落实宁波市委市政府提出“六个加快”战略部署和开展“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
(宁波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