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浙江省科技厅新冠肺炎应急科研攻关再获新突破
日期: 2021年01月12日 07:24      
【字号:

  为打赢秋冬季疫情防控攻坚战,浙江省科厅加快推进各类检测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近日,由东方基因和杭州医学院联合研发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纸正式获国家药监局批准注册,这是浙江省第一款获批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产品。主要做法有:
  一、推行赛马机制。选择省内优势企业和团队,“谁能干就让谁干”,并行支持10余款检测产品研发,以3个月为期开展阶段性评估,及时叫停进展不良的项目,最终该公司脱颖而出。
  二、组建创新联合体。积极牵线搭桥,促成东方基因公司与杭州医学院强强联合,组建产学研融合创新联合体,从项目支撑、平台配套、人才补齐进行资源的全链条配置。
  三、精准服务保障。成立党员服务先锋队,针对企业人类遗传资源备案程序不熟悉、临床试验补充困难多等问题,及时推荐行业内具有资质和办理经验的单位协助办理,协调省内医疗机构补充相关试验内容。积极对接科技部,争取国家支持,进一步畅通产品注册审批的各个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