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25家甬企入围2021年度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榜单
日期: 2022年01月04日 09:22      
【字号:

  日前,2021年度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和各领域十强榜单发布,宁波有25家高新技术企业入围百强榜单。从县(市、区)来看,北仑区入围8家,仅次于杭州滨江区,位列全省第二;鄞州区、余姚市分别入围5家,并列第三。

  电子信息等领域十强榜单中,宁波共有16家高新技术企业入围,其中宁波两家企业分居“新材料技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榜首。值得一提的是,“新材料技术”领域十强榜单,宁波高企占据六位,充分体现了宁波新材料领域扎实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发展势头。

  高新技术企业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领头羊”,是产业转型提质升级的排头兵。下一阶段,宁波将以高质量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抓手,扎实推进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持续壮大“创新型初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梯队,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夯实宁波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