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宁波市新增5家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6:41      
【字号:

  近日,科技部发布2021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确定350家机构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宁波市鄞州青柠檬、BM-Lab、宁波工程学院众创空间(风华青创园)、厘米(高新)空间、海中金创业园等5家众创空间入选,全市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总数达34家。

  众创空间是围绕创新创业需求,为创新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提供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新创业孵化服务平台。

  近年来,宁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积极探索构建以各类众创空间为载体的双创生态。目前,全市市级以上备案的众创空间有103家。截至2021年年底,全市众创空间累计获得融资的创业团队超过360个、服务的初创企业超过930家。累计新注册企业超过3600家,举办创新创业活动超过4000场,众创空间的孵化成效愈发凸显。 

  “目前,2022年度宁波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众创空间备案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对其中引领示范作用大、服务绩效突出的,宁波市科技局将给予相应奖励补助,并优先推荐国家级、省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备案。下一步,宁波市将持续加强对各级众创空间的监督、管理与服务,加快创业孵化载体体系化、专业化建设,不断优化众创空间建设布局,加快形成品牌辐射和规模效应,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质量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