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浙江:安吉“两山”未来科技城首秀上海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6:50      
【字号:

  7月9日下午,在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安吉(上海)推介会上,浙江省安吉县首次隆重对外推介“两山”未来科技城。这一备受期待的追梦“热土”、投资“沃野”、创业“福地”正式揭开面纱。

  建设“两山”未来科技城,是安吉县高质量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的重要战略举措。“两山”未来科技城党工委委员、安吉建控集团总经理陆恒介绍,作为长三角几何中心,安吉与上海、杭州、南京等主要城市“1小时交通圈”加快形成,交通区位优势愈发彰显。依托“两山”未来科技城建设,安吉将更好地“拥抱”长三角,聚焦数字赋能、科技赋能,抢占产业转型升级窗口期,吸引长三角乃至珠三角等地的科创、人才资源,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布局人工智能、工业设计等新兴业态,形成未来产业集聚。

  “两山”未来科技城地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主轴上,区域面积约33平方公里,主要包括核心启动区、灵峰智慧谷、万亩区块、双河区块、教科文新区等五大区块;将合理布局科技人才中心、财富中心、数智产业中心、科创孵化中心、国际会展中心等公共服务配套和地标建筑。

  “两山”未来科技城坚持“产城融合、人产共赢、人城共生”的理念,将重点引进一批创新中心、研发机构、产业孵化器,加快布局未来产业,着力打造一个创新驱动、科技引领的“未来之城”;重点布局一批人才大厦、人才公寓、人才街区等服务设施,做优人才发展“软环境”和“政策洼地”,全力打造一个让青年人才创新有平台、创业有底气、就业有保障、情感有归属的“追梦之城”;构建集办公、居住、消费、文化等为一体的15分钟高品质综合生活商务服务圈,注重让精彩的生活场景与立体的山水美景相映成趣、相得益彰,从而打造一个高品质生活、低成本创业的“品质之城”。

  “两山”未来科技城将是安吉奔赴未来、融入世界的崭新窗口,无数个梦想将从这里起航。当前,为加快建设“两山”未来科技城,安吉全面打响地块收储攻坚战、规划建设攻坚战、招商布局攻坚战、要素保障攻坚战,各项工作全面铺开,力争今年部分主要建筑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