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2022年“科创中国·智汇港城”新材料创新论坛在北仑举行
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09:28      
【字号:

  9月15日,2022年“科创中国·智汇港城”新材料创新论坛在北仑举行。现场,新材料领域专家,创新平台、科技金融机构、科技人才服务机构代表等近百名业内人士,共谋行业发展前景、共话交流合作路径、共商北仑新材料发展大计,积极为破解新材料企业技术难题、助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送出“锦囊妙计”!

  加快发展新材料产业是抢抓机遇、加快浙江发展的战略选择。作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宁波的许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北仑区的“工业社区科协组织体系化”和“海外工程师型国际研发社区”建设更是走在全国前列。

  会上,新材料企业代表分别以“LCP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现代与传统结合产业植物提取物行业介绍”为题作产业发展报告。

  大会主旨演讲环节,有6位专家分别就“宁波石化产业”“生物基高分子材料研究”“双碳下的稀土新材料的开发及产业化”等行业热点作生动而精彩的演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当天下午,与会专家学者们还实地考察了宁波能之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玉健医药有限公司、宁波福至新材料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寻求进一步的产学研合作,为北仑区新材料相关企业技术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在新材料产业领域,北仑区已建成宁波中科新材料创制中心、烟台万华产业技术研究院、宁波高分子复合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宁波稀土功能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等一批重量级创新平台,在化工新材料、先进金属材料、电子信息材料、节能新材料等细分领域攻克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

  此次论坛集聚了新材料领域的权威资深专家学者,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既有学术价值,又有实践意义,将进一步促进北仑新材料产业领域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