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女科学家创新与发展论坛举行
日期: 2023年05月24日 09:10      
【字号:

  科技创新是引领时代向前的新“涡轮”,而如何激发科创灵感碰撞、互换高阶智慧经验,将是中国和中东欧各国未来的合作新方向。近日,在坐落于东钱湖畔的院士中心,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女科学家创新与发展论坛举行。

  论坛以“创新科技、绿色发展”为主题,通过主旨报告、圆桌对话、共同倡议等环节,搭建起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科技、人文对话的平台,拓宽中国与中东欧各国的科技创新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收到了来自中国首位诺贝尔科学奖获得者、甬籍科学家屠呦呦发来的贺信。在贺信中,屠呦呦表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友谊深厚,多年来在科技、人文、经贸等众多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希望借此机会能更好地架起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之间的科技交流桥梁,打造面向未来的合作动能。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托马斯·葛格里等15位中东欧科学家,同时还邀请到了王红阳、朱美芳等国内两院院士。在携手深化中国-中东欧国际科技创新交流的同时,论坛还旨在加强各国女科学家间的交流协作,发挥科技界的“女性力量”。

  在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红阳、匈牙利科学院数学学部委员托马斯·葛格里、甬江实验室主任崔平等3位科学家,分别就医学、人工智能、科技成果转化等主题作了主旨报告。而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皮特·萨赫逊亦主持完成了一场精彩的关于“人工智能和绿色发展”主题的圆桌论坛。

  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联合中国和中东欧各国的科技智慧,用科技创新破解绿色发展难题,推动绿色发展进程,让科技创新成果更好增进人类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