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浙江:“聚青年人才 创美好未来”湖州未来大会开幕
日期: 2023年05月26日 17:24      
【字号:

  聚青年人才,创美好未来。5月20日,浙江省湖州市隆重举行湖州未来大会,热烈庆祝首个“520”湖州人才日,诚邀天下英才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束为视频致辞。诺贝尔奖得主马丁·埃文斯致辞。湖州市委书记陈浩作主旨演讲。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发布全球英才“招募令”。

  会上,洪湖鹏向全球英才发出“三封英雄帖”,诚邀大家来湖创新创业。一是新一轮南太湖精英计划,加快构建“海内海外并举、创新创业并进、团队个体并重、高端基础并立、引进培养并行”的招才纳贤体系,计划全年引进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项目200个。二是千名博士招募计划,推出涵盖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创业园区的博士岗位1044个,并提供专属政策礼包、晋升通道和生活保障,让大家安心工作、乐享生活。三是万名大学生招聘计划,联动全市500余家用人单位推出优质岗位1万余个,为来湖高校毕业生干事创业提供广阔舞台,让每一位人才都能发挥自己的特长、成为最棒的自己。

  大会发布了“520”湖州人才日;瓦列里·图波列夫和阿里巴巴荣誉合伙人、一米八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晓明,智联招聘董事长、CEO郭盛,华为浙江总经理赵蕊,浙江省青企协会长、浙江三花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张亚波,西贵资本创始人徐璐,北京氪星创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博,浙江花园生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徐君,浙江海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谢力,飞视文化集团董事长范晓君等被聘任为湖州市招商引才大使。

  会上,播放了湖州市各区县委书记全球引才推介视频;公布了2023年湖州市“人才强企”100强榜单,前10强企业现场获颁奖杯;智联招聘负责人发布《湖州青年人才发展白皮书》;太湖再生医学研究院揭牌成立;一批校地共建未来技术创新平台、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签约落户湖州;包括青年博士在内的一批中外高层次人才签约入职湖州企业或科研机构。胡晓明和浙江大学特聘研究员、《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陆盈盈先后作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共设置青创未来、智造未来、悦享未来3个篇章,期间将举行中国青年企业家南太湖50人论坛、青年人才万人招聘大会、百家高校湖州行、中国·湖州高端人力资源峰会以及青年人才音乐节、露营节等14场主题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