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研究表明废玻璃作为混凝土材料可提高建筑物隔热性能
日期: 2022年01月04日 09:13      
【字号:

  玻璃材料对建筑物的隔热效果有重大影响。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建筑研究小组证明用磨碎的回收玻璃制成的混凝土比传统混凝土隔热性能更佳,这种材料可在3D打印建筑中应用。

  研究人员发现,当他们逐渐用废玻璃代替传统混凝土用料时,混凝土的热导率会降低。具体来说,用50%和100%的废玻璃进行替代,热导率分别降低11%和17%。最常见的钠钙玻璃的热导率比石英用料的热导率低三倍多。该团队还发现,添加“膨胀的热塑性微球”(充满气体的聚合物小球)能够进一步提高其热性能,同时也增加浇筑混凝土的粘度。该研究对3D打印建筑是一大利好,有助于建造隔热效果更好、更加环保的建筑物。研究结果发表在《建筑工程杂志》上。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