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科研人员首次创造出γ—石墨炔材料
日期: 2022年06月24日 11:29      
【字号:

  美国科研人员创造出一种可与石墨烯的导电性相媲美且可控的石墨炔(graphyne)材料。科研人员通过炔基取代(alkynyl-substituted)苯单体的可逆动态炔烃易位合成了周期性的sp-sp2杂化碳同素异形体γ—石墨炔(γ-graphyne),同时使用两种不同的六烷基取代(hexa-alkynyl-substituted)苯作为共聚单体来生成晶体γ—石墨炔,实现了动力学和热力学控制之间的平衡。

  科研人员将继续探索这种新型材料的电子传导、机械和光学特性。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合成》(Nature Synthesis)期刊上,填补了碳材料科学长期存在的空白。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