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科学家揭示炎症暴露促使造血干细胞更新活性长期受损并加速衰老
日期: 2022年08月15日 08:25      
【字号:

  个体在受伤后,如发生感染或产生炎症,造血干细胞将介导造血系统再生修复。这些过程影响了造血干细胞的功能,但这种功能损害是否与炎症暴露时间有关仍有待研究。德国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团队发现,炎症暴露将促使造血干细胞更新活性长期受损,并加速衰老。该研究成果于近日发表在《Cell Stem Cell》上,题为:Inflammatory exposure drives long-lived impairment of hematopoietic stem cell self-renewal activity and accelerated aging。

  研究人员观察到,在受到炎症或细菌感染的胁迫后,功能性造血干细胞的消耗是不可逆的,并且没有证据表明,在之后的1年内有任何恢复。受到胁迫的小鼠造血干细胞表现出多种细胞和分子加速老化的特征。这些小鼠还发展出老年人类常见的血液和骨髓表型,但这些表型在实验室老年小鼠中通常观察不到。在胁迫期和恢复期,体内造血干细胞的自我更新分裂几乎不存在。

  造血干细胞功能的渐进性与不可逆损耗表明,时间上不连续的炎症胁迫对造血干细胞产生了累积性的抑制作用。

  

  论文链接:

  https://www.cell.com/cell-stem-cell/fulltext/S1934-5909(22)00261-2

  注:此研究成果摘自《Cell Stem Cell》,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