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韩科研团队利用纳米技术研发适用人造视网膜新材料
日期: 2022年08月17日 09:25      
【字号:

  韩国科研团队利用纳米技术研发适用于人造视网膜的超柔性高感光新材料。人造视网膜材料一直存在因长时间拉伸弯曲的形态变化导致感光度下降的技术难点。科研团队模拟眼睛组织,按照最佳比例合成弹性聚合物,研发出超柔性半导体量子点纳米新材料。其核心技术是采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构建有机半导体高分子新材料的动能矩阵型多层晶体管结构,以保证高感光度。新材料的研制不仅推动了人造视网膜技术发展,而且拓展了深度学习在光电材料领域的应用,在未来研发具更多特性的纳米材料。该研究刊登在纳米领域国际学术杂志《自然纳米技术(Nature Nanotechnology)》上。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