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俄科研人员研发可高效纯化生物分子的磁性纳米颗粒
日期: 2022年08月17日 09:40      
【字号:

  俄罗斯科研人员研发出一种包裹淀粉的氧化铁磁性纳米颗粒,具有良好的磁性和高吸附能力,可快速对各种疾病的生物标志物重组蛋白进行纯化。研究结果发表在《Molecular science》杂志上。

  这种淀粉包覆磁性氧化铁纳米颗粒的方法,是通过与淀粉发生特异性结合,携带麦芽糖结合蛋白而用于分离重组蛋白。试验证明,经淀粉包覆的磁性纳米颗粒可用于纯化包括心肌肌钙蛋白I、一种黑色素瘤抑制蛋白和存活蛋白等几种重组蛋白。该方法能显著缩短纯化时间,得到纯度80%~94%的蛋白质,具有蛋白质纯化效率高、结合能力强、稳定性好和可重复使用性等优点,而且制备工艺简单、快速且成本低。这种方法也可用于制作特定生物传感器的基础性材料。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