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白俄罗斯开发出高压电化学氧化涂层技术
日期: 2022年10月14日 10:50      
【字号: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物理技术研究所开发了一种用于加工铝及其合金的高压电化学氧化(HVEO)方法。

  高压电化学氧化(HVEO)法是传统氧化与全微弧氧化之间的过渡过程,通过在氧化过程中施加高达520V的脉冲电流来实现。使用各种形状和持续时间的脉冲可以提高氧化膜的生长速度、显微硬度和耐腐蚀性。该技术可以在铝合金产品上形成耐磨的铝陶瓷涂层,涂层硬度高达8 GPa,粗糙度<0.05µm,厚度可达70µm。而目前使用的阳极氧化或微弧氧化(MAO)方法在铝及其合金上形成的保护涂层硬度为6 GPa,粗糙度<0.2µm,厚度为40µm。因此,高压电化学氧化技术比传统的氧化方法具有明显优势。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