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国外科研团队在阿塔卡马海沟发现一种新的深海鱼类
日期: 2022年11月11日 18:11      
【字号: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参与的国际团队通过在阿塔卡马海沟部署自由落体着陆器对深海生物进行采样,发现纽卡斯尔大学的两个着陆器系统记录了三种深海狮子鱼,其中一种与其他不同。

  这种蓝色小鱼被发现于约6000—7600米深的地方,类似于生活在更浅水域的其他种类的狮子鱼。该团队使用名为微计算机断层扫描(micro-CT)的3D x射线技术和DNA条形码来观察新物种在狮子鱼家族中的位置。研究发现,新物种属于Paraliparis属。该属的物种在南极的南大洋特别丰富,很少发现深于2000米,这是首次被发现生活在深海带。该团队将这种新物种命名为Paraliparis selti,在昆扎语中意为蓝色。该研究论文发表在《海洋生物多样性》杂志上。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