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国外研发量子计算架构可实现大型设备间高质量通信
日期: 2023年02月10日 10:52      
【字号: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科研人员研发了一种量子计算架构,可以实现超导量子处理器之间的可扩展、高保真通信。该研究展示了定向光子发射,即单光子(信息载体)在用户指定方向上的确定性发射,这是迈向可扩展量子互连的第一步。

  为实现这一目标,研究人员构建了一个包含四个量子位的模块。当两个量子位处于称为贝尔态的单激发纠缠态中时,光子会同时有效地发射到两个量子位位置的波导,并且这两条“发射路径”会相互干扰。通过用正确的相位准备贝尔态,科研人员可以选择光子穿过波导的方向。相反地,科研人员使用相同的技术在另一个模块接收光子。

  科研人员发现,该技术可确保量子信息在超过96%的时间内以正确的方向流动。相关研究成果在发表在《自然物理学》杂志上。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