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韩国新型有机物镀膜材料可延长全固态电池寿命
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14:31      
【字号:

  韩国蔚山科技大学(UNIST)科研团队开发出可延长全固态电池使用寿命的新型有机物镀膜材料。这种有机涂层硫化物基材料可实现全固态电池阳极界面稳定。

  硫化物基固体电解质具有低机械变形性和低重量密度,是实现全固态电池商业化的关键性材料。因受外部热量影响,二次电池在反复充电和放电过程中会产生体积变化,且易导致二次电池破裂。为延长全固态电池的寿命,科研团队将有机电解质添加剂作为涂层材料应用到电池上,使用二氟双(草酸)磷酸酯作为锂离子电池中液体电解质的有机添加剂,减缓二次电池氧化速度,同时还可提高容量比和稳定性。

  科研人员表示,此项研究提供了探索有机涂层材料在全固态电池领域应用的可能性和可扩展性。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期刊《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上。

  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