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第二批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市(县、区)领导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 2005年09月27日 16:24      
【字号:

    9月8-10日,科技部农社司在山东省龙口市举办“第二批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市(县、区)领导干部培训班”。科技部农社司副司长贾敬敦、农村中心主任吴远彬、副主任余健,以及山东省科技厅和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科技厅主管领导或处室负责人,28个科技进步示范市(县、区)党政领导和科技部门负责人,有关专家共80人参加。

    培训开幕式上,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家利到会致辞,龙口市副市长吴义杰在会上作了题为《突出科技进步示范市建设,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的介绍。中心吴远彬主任就科教兴市工作的发展历史,科技部对地方科技工作的部署作了全面介绍和通报。

     培训期间,科技部农社司副司长贾敬敦、中央党校教授肖勤福、中国科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决策咨询中心理事长邹祖烨作了专题报告,分别以《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科学发展观与科技进步》、《科技进步与三农问题》为题,进行了细致而全面地讲解,加深了示范市(县、区)领导对科技进步工作的认识,为各个地区科技进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培训班全体人员,实地考察了龙口市科技进步示范工程和项目,包括冶基复发中记果品基地、从林集团万吨挤压机,北海滨海经济园区、山东道恩集团的科技发展情况以及诸由观镇、经济开发区、新区等城镇建设。在沿途参观中,以车载台现场直播方式向培训班领导作介绍,对龙口市科技进步工作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培训班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科技进步示范市(县、区)建设进行了分组讨论,对加强科技进步示范市(县、区)建设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的闭幕式,由中心余健主任作了总结 。

    这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使示范市(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全方位了解国家科技进步的宏观战略和国家推进科技进步工作的情况,切实发挥科技进步的示范带动作用。为示范市县区党政领导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推进第二批科技进步示范市(县、区)科技进步工作,为我国市(县、区)科技进步探索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