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尚勇副部长出席第五期科研院所长现代管理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
日期: 2006年06月16日 08:30      
【字号:

    6月13日下午,中组部、科技部联合举办为期三个月的第五期科研院所长现代管理高级研修班在清华大学正式开班,中央级大型科研机构的领导共计32人参加了本期研修班。科技部副部长尚勇、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局长金阳、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庄丽君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出席开学典礼还有科技部政体司副司长梅永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薛澜等。
    尚勇副部长在开学典礼讲话中指出,本期研究班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大会精神的新形势下举办的。开发类科研院所是我国十分重要的科技创新力量,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发挥着骨干和引领作用。举办这期研修班,就是要深入学习全国科学技术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理解自主创新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意义,为贯彻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奠定思想基础。同时,要通过系统地学习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加强管理理论与科研院所管理实践的结合,进一步提高院所长的管理水平和领导艺术,为发挥科学管理在推进科研院所改革与发展中的巨大效益奠定知识基础。他还对学员们在学习期间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开学典礼后,尚勇副部长为学员及清华大学部分干部和教师做了题为“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几个问题”的讲座。
    中组部人才工作局金阳局长重点就举办本期研修班的重要意义发表了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