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刘燕华副部长出席863计划重大项目课题预算评审会
日期: 2006年11月21日 08:26      
【字号:

  11月15日,863计划重大项目课题预算评审会在北京铁道大厦召开,科技部刘燕华副部长、条件财务司王伟中司长、戴国庆副司长、科技评估中心张晓原主任和财政部教科文司赵路副司长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做了发言。
  本次预算评审是由科技部、财政部共同组织,委托科技评估中心具体实施的。会议由王伟中司长主持,他介绍了重大项目课题预算评审及科技部改进和加强科技经费管理的有关情况。
  刘燕华副部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对国家科技计划课题预算进行评审评估的重要意义,指出科技经费预算评审评估是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的重要手段、加强预算管理的重要环节,课题经费预算是今后对课题进行中期财务检查和验收的主要依据,意义重大,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作用,把好审核关,并就评审中需注意的问题提出了要求。
  赵路副司长介绍了我国科技投入和财政制度改革的总体状况和发展趋势,阐述了加强课题预算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新制定的863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的科目内容进行了解释。张晓原主任表示,评估中心将全力以赴,为各位专家做好服务,保障本次课题预算评审工作的顺利进行。戴国庆副司长宣读了14个专家评审组的组长名单,并介绍了预算评审专家组组成的情况。
  本次863计划重大项目课题预算评审会将对12个重大项目的约300个课题进行评审,邀请了114名专家,会议将持续3天。此前,11月11日至13日,已有4个重大项目的约150个课题的预算经过了专家评审,51名专家参加了评审会。按照时间进度节点,863计划的专题和重大重点项目课题都将在11月20日左右完成预算评审工作,为我部今年的预算执行创造了良好条件。
  今后,国家科技计划的课题预算评审评估工作将按照规范化、科学化的要求不断改进和完善,为优化科技经费预算配置和加强监管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