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刘燕华副部长出席2006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布置会议
日期: 2006年12月15日 16:41      
【字号:

  12月12日,科技部2006年度科技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布置会议在京举行,刘燕华副部长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审计署科学技术审计局、科技部机关司局和部属单位负责人、综合处处长和会计主管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学技术审计局任承彝局长、杨明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部在落实审计整改意见及制订国家科技计划经费管理规章制度、规范经费运行秩序、强化科技经费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介绍了审计署2006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的基本要求,阐述了审计工作的工作程序,重点讲解了本次审计工作的主要内容。
  刘燕华副部长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他要求机关司局和部属事业单位在科技经费管理和配合审计工作中坚持依法办事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强调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通过2006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来检验部内管理改革的成效;要加强与审计人员配合、充分沟通,积极配合审计组的工作;要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特别是要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思考,从制度、体制方面查找原因,通过建章立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培养和增强单位全体干部群众的审计监督意识、依法理财意识和科学决策、规范管理的理念,扎扎实实做好本单位科技经费管理工作,提高科技经费使用效益,为“十一五”科技计划顺利启动实施做好支撑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