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等十二部门将于2009年联合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博览会
日期: 2008年11月18日 16:30      
【字号:

    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国务院《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展示国家节能减排科技工作的重大成果,促进节能减排高新技术和产品的交易,加快节能减排技术成果的转化、推广和应用,近日,科技部宣布,将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环保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国管局、中科院、中国科协等部门,于2009年3月19日-23日在北京展览馆联合举办2009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博览会。

    做好节能减排和新能源开发工作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造福子孙后代的一件大事,也是应对金融危机,促进产业升级,开拓新的市场,拉动新的需求,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一项紧迫任务。在各有关部门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本届博览会将围绕“科技促进节能减排,科技惠及百姓民生”这一主题,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充分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对节能减排工作的高度重视,宣传各部门和各地方推进节能减排和新能源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展示国内外节能减排和新能源领域最新科技成果与产品,促进节能减排和新能源领域技术成果交易和推广转化,发布节能减排最新科技成果信息。此外,博览会通过召开节能减排高层论坛、开展全民节能减排科普展等系列活动,宣传我国节能减排的相关政策,展示节能减排全民科技行动取得的最新技术成果,研讨节能减排和新能源开发的对策,提高全社会的节能减排科技意识。

    本届博览会将创新组织和展示方式,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和新颖的表现形式,通过场馆展示、信息发布、网络博览会以及专场推介会等多种方式,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机构组织最新、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参展。博览会将加强对参展企业的推介和投融资、技术交易等方面的综合服务,加强与国内外主流媒体的合作,对博览会各项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吸引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本届博览会将体现展示精品化、运作国际化和全民参与的鲜明特色,努力打造集技术展示、技术交易与洽谈、投融资和专利技术服务、科普宣传、科技论坛等为一体的,融合科技元素、创新元素、国际元素的高水平的节能减排和新能源技术交易与展示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