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安徽省示范区小麦再获丰收
日期: 2009年08月12日 10:58      
【字号:

    近日,安徽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安徽蒙城、灵璧、涡阳、太和、天长、凤台和龙亢等7个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小麦示范县(农场)进行小麦实地测产。测产结果显示,七县的核心区、示范区均达到了项目预定的产量目标。旱茬小麦400亩超高产攻关田平均亩产679.2公斤,4.0万亩核心区平均亩产573.3公斤,40万亩示范区平均亩产515.9公斤;稻茬小麦300亩高产攻关田平均亩产559.2公斤,1.5万亩核心区平均亩产521.0公斤,30万亩示范区平均亩产495.8公斤。其中,太和县实测单产最高达718.2公斤,创下安徽省小麦单产新高。
    专家认为,在遭遇冬春连旱等不利气候条件下,项目区小麦取得好收成并再次突破单产纪录,主要是安徽省在认真深入开展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的过程中,大力加强小麦丰产集成技术示范和推广,切实提高技术到位率,实现了大面积小麦丰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