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驻科技部纪检组监察局召开会议部署维护稳定工作
日期: 2009年09月01日 18:03      
【字号:

    2009年8月2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驻科技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余华荣同志主持召开组局办公会议,部署维护稳定工作。
    余华荣同志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维护稳定暨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讲话精神和科技部维护稳定工作会议的精神,就组局贯彻落实维护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大家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
    余华荣同志强调,当前我国受境内外各种因素影响,社会矛盾还比较多,影响稳定的问题时有发生,我们要清醒认识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做好维护稳定工作。
    第一,要从政治的高度切实重视维护稳定工作。认真分析当前存在的矛盾问题和潜在的不安定因素,按照中央保民生、保增长、保稳定的要求,结合科技部和全国科技行政管理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重点做好各类不安定因素和信访举报件的排查梳理,排除和化解各类矛盾,确保稳定。
    第二,要把工作做到位,把措施落实好,切实做好维护稳定工作。一是从早抓起,要认真做到早知情、早作为、早预防;二是要从小的隐患抓起,把各种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阶段;三是要从热点抓起,对涉及反映科技行政管理系统工作的社会突出问题,特别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和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要提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尽快解决和查处;四是要从基层基础抓起。维护稳定工作的基础和关键在基层,把基层工作抓好了,把矛盾排除、化解措施落实了,社会稳定工作基础就打牢了,就有了有本之木,有源之水,就夯实了稳定之基、固国之本。
    第三,要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化解和消除各种不安定因素是各级为政者的重要责任。要守土有责、强化责任。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关心群众疾苦,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努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坚决避免不稳定因素由小问题酿成大问题,由大问题演变成恶性事件的情况发生。我们做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更要怀着对党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稳定工作,要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认真处理好每件来信来访,化解矛盾,消除不安定因素,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合理诉求,认真履行职责,严惩腐败分子,为维护社会稳定,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努力和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