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达沃斯论坛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交车仪式举行
日期: 2009年09月11日 09:49      
【字号:

    257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将服务于夏季达沃斯论坛,使得“绿色达沃斯”形象更加鲜明。9月5日,大连市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工程交车仪式隆重。仪式由大连市市长助理刘岩主持,科技部高新司张志宏副司长应邀出席并致辞。
  
    张志宏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加快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研发与产业化,是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战略部署、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体现。他希望达沃斯论坛成为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史上的新起点,大连试点工作能在全国起到表率作用。

    本次交付论坛使用的新能源车辆包括10辆纯电动豪华旅游大巴、10辆纯电动微型轿车、70辆混合动力公务车、100辆混合动力出租车、5辆纯电动中巴和62辆混合动力公交车。其中部分车辆将在会后在大连市部分公交线路上继续示范运行。为保障会议期间纯电动汽车的使用,共投入建设了3座充电站,设置充电柱21个,可以满足达沃斯会议期间乃至会后的商业运行需要。

    此次新能源汽车服务达沃斯会议,不仅是大连市“十城千辆”示范工程的主要内容,也是全国“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程的专题之一,与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一样,是提升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形象,促进汽车产业技术升级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行动。交车仪式现场,安凯汽车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一汽集团和华晨集团等企业,将各自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交付大连市,展现了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自主创新的丰硕成果和为交通领域的节能减排、交通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