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张来武副部长出席湖北省“百名博士教授下基地暨千名科技特派员基层创业行动启动会”
日期: 2009年10月10日 15:57      
【字号:

    9月27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百名教授博士下基地暨千名科技特派员基层创业行动启动会,动员科技人员到农业一线创业。会议表彰了优秀科技特派员,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示范企业代表颁授牌匾,向2009年科技特派员代表颁发聘书,为油菜加工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等4名代表,就科技如何服务农村、促进农业发展作了发言。会议由郭生练副省长主持,省委常委张昌尔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来武副部长应邀出席会议并做报告。
    张来武副部长在报告中回顾了“全国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暨农村科技创业行动启动仪式”召开以来,各地深入开展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的有关情况。目前,全国已有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制定创业优惠政策、下发指导意见、召开启动会或座谈会等形式,落实全国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和《关于深入开展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的意见》精神,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他系统阐述了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的科学内涵,强调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要进行战略思考、顶层设计、系统推动。他指出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基于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发展现代农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所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必须运用系统方法、产业链方法、信息化方法和科技金融方法深入推进。张来武副部长还进一步阐述了信息化社会化农村科技服务体系的内涵,一是要建立以科技特派员创业为主体的核心体系,二是完善以政府推广服务体系为主导的保障体系,三是完善多元存在的农业科技创新服务补充体系。他希望湖北省认真研究,大胆探索,深入开展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推进信息化社会化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建设。
    会后,张来武副部长一行深入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生物农业园、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农科院、三峡库区柑橘科技创新示范基地考察调研。湖北省科技厅王延觉厅长,农村司副司长贾敬敦、农村中心副主任孙晓明等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