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金融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新成绩
日期: 2010年02月20日 16:19      
【字号:

    为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推进科技金融结合,北京市科委与北京银行于2月8日在京签署“全面推动‘科技北京’行动计划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银企合作签字仪式。北京市政府副市长苟仲文、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张燕友、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廖国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北京银行将在未来3年内向北京市科委支持的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20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融资授信额度,其中向生物医药产业的企业提供50亿元人民币专项授信额度。在签约现场,北京银行向北京以岭药业有限公司、悦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康龙化成(北京)新药技术有限公司及康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共计发放贷款9600万元。
    近年来,各地科技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科技金融政策,充分利用市场机制,进一步优化科技投融资环境,不断深化与银行类金融机构的合作,加快培育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北京市科委与北京银行合作先后成立了中关村海淀园支行、健翔支行等科技型中小企业特色支行,为科技企业提供专属的产品、流程、团队和服务。截至2009年底,北京银行在北京地区累计为超过1000户科技企业发放贷款400余亿元。
    科技部条财司邓天佐副巡视员在致辞中谈到,要搭建科技金融对接平台,深化科技金融合作,吸引多元化社会资本大幅度增加科技投入,加快培育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