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加紧描绘创新路线图
日期: 2010年08月12日 13:49      
【字号:

    为研究发挥试点联盟在完善产业技术创新路线图、构建产业技术创新链中的重要作用,7月28日,科技部技术创新工程协调领导小组组织56家试点联盟中的10家,在北京召开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试点工作座谈会。

  科技部技术创新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李新男在发言中指出,各试点联盟一要进一步加深对组建联盟意义的认识,尤其要加强试点联盟的责任感,要在运行机制和体制上积极探索和创新;二要加强各试点联盟产业技术创新链的构建工作,加快完善产业技术创新路线图;三要明确各联盟技术路线和技术分工,制定各联盟的技术创新规划,为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工作发挥作用。

  李新男说,他希望通过联盟的运作,整合产业创新资源,建立市场经济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突破一批核心关键共性技术。

  在今年的4月1日,科技部技术创新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北京组织召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座谈会时,便围绕如何进一步完善产业技术创新链的规划,形成联盟技术创新路线图进行了深入讨论。

  该次会议是科技部公布试点联盟名单后,组织试点联盟负责人召开的第一次会议。各试点联盟秘书长在会上介绍了本联盟构建产业技术创新链的进展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加强联盟技术创新路线图研究制定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并对政府推动联盟试点工作提出了政策建议。科技部各司局负责同志对试点联盟如何加强探索示范,围绕构建产业技术创新链,形成科学合理可行的技术创新路线图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试点联盟充分发挥引领和支撑产业技术创新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