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
日期: 2010年11月18日 08:22      
【字号:

 

    

    11月12日,科技部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杜占元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计划司等10个直属党委、党支部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交流发言,对进一步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作出了安排和部署。科技部各直属党委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各单位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董三多同志主持了会议。
    杜占元同志在讲话中首先对创先争优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半年多来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我部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注重营造氛围,努力形成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良好环境;注重重心下沉,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主体作用;注重结合实际,着力引导党员在推动科技发展的实践中争当先锋,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杜占元同志强调,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中央近期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新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国土资源部发表的重要讲话,把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发展的主题、主线、目标要求和重大举措,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和党建工作实际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统一到部党组的总体部署上来,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科技工作的各个方面。
    杜占元同志提出,下一步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不断把我部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一是要坚持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创先争优,为科技中心工作的完成提供有力保证;二是要坚持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上创先争优,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三是要坚持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创先争优,切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四是要坚持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创先争优,不断提高服务基层的水平。
    会上,计划司、重大办、高新司、农村司、人事司、离退休干部局、机关服务中心、中信所、战略院、科技日报社等单位党组织的负责同志就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推动中心工作等方面的做法和体会进行了发言,重点突出,各具特色,为部系统各单位之间相互学习和借鉴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