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60-200km/h高速货车转向架及其配套系列货车研制”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01月25日 16:48      
【字号: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160-200km/h高速货车转向架及其配套系列货车研制”自2006年启动以来,进展顺利,近日在齐齐哈尔通过验收。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研究汇报,详细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并视察了依托工程现场,经过充分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围绕160-200km/h高速货车,重点研究转向架、车体、制动、车钩和缓冲器等关键技术,通过项目的实施,初步搭建了我国高速货车设计、试验、制造技术体系,建立了转向架批量生产线,具备了满足高速转向架及其配套集装箱货车需求的生产能力。

    该项目申请国际发明专利1项,国家专利8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已获得国家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5项;发表科技论文50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