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光纤及原材料制备技术”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03月09日 14:22      
【字号:

    近日,科技部高新司在北京组织专家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光纤及原材料制备技术”重点项目进行了验收。

    项目开展了PCVD+RIC、全合成和全火焰法等预制棒制备工艺技术的研究,通过大尺寸光纤预制棒、大长度拉丝等技术和关键设备的研究,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实现了Ф150-180mm大尺寸预制棒单棒拉丝长度3000-5000km,拉丝速度提高到1500-1800m/min;研究了宽带多模光纤、G657A光纤和四氯化硅原材料生产技术,提升了我国光纤及原材料产业化制备技术,降低了光纤制备成本。

    该项目的实施带动了国内光纤产业发展,为国产光纤占国内市场的85%以上做出了重要贡献,提升了国产光纤竞争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行业中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的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