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技文献信息服务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04月25日 09:23      
【字号:

    4月14日,科技部条财司组织专家对“十一五”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科技文献信息服务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进行了验收。
    验收专家组认为,“科技文献信息服务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在科技文献信息服务理论、应用和集成技术、数据采集和开发、标准规范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成果应用、推广和转化成效显著。“国际科学引文数据库及服务系统”填补了国内空白;“科技政策与战略”、“空天科技”领域的监测系统已经被中国科学院正式应用于世界科技发展动态监测工作。利用本项目成果,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成功申报了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行业发展产生了良好的带动示范作用。项目共出版科技著作12部,发表科技论文265篇,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5项,申请国内专利12项,获得国内专利授权2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培养博士研究生29人、硕士研究生80人,完成国家技术标准1项, 17项成果得到应用。

    科技部条财司有关人员、各课题负责人参加了验收会。经过审阅材料、听取汇报、质询提问等环节,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