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城市火灾防治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通过项目验收
日期: 2011年05月09日 14:09      
【字号:

    4月19日,科技部社发司和条财司组织相关专家在北京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城市火灾防治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进行了项目验收。通过审阅有关验收材料、听取项目组汇报,并在质询和讨论的基础上,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财务验收和项目任务验收。
    该项目重点研制了压缩空气A类泡沫灭火系统模块化装备、新型消防灭火机器人和排烟机器人、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和信息传输设备、智能疏散指示系统、激光型应急标志灯、“三防一体化”阻燃剂、环保型防火涂料等一批新型消防产品与装备,研发了城市消火栓优化布局设计、人员疏散FireGo、火灾直接财产损失预测、人员疏散路径优化、典型引火源引燃特性、典型建筑构件热蚀痕迹、底框架商住楼倒塌时间数值预测、材料产烟毒性评价等软件系统,形成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部分成果在工程应用和消防实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项目的实施为提高我国城市火灾防治水平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
    科技部社发司、21世纪中心,公安部科信局、消防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