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新型乡村经济建筑材料研究与开发”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05月11日 15:58      
【字号:

    近日,科技部农村科技司、条件财务司联合组织专家在北京召开了“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新型乡村经济建筑材料研究与开发”重点项目技术和财务验收会。科技部农村科技司王喆副司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科技部农村司、计划司、条财司、农村中心、风险中心、项目组织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验收会。验收专家组审阅了项目验收材料,听取了有关项目任务完成情况及经费使用情况的汇报,并对汇报进行质疑和讨论,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本项目由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沈阳建筑大学等国内多家优势单位共同完成。经过“十一五”攻关,项目开发出适合于乡村用新型利废节能砌块与板材、有机和无机保温砂浆、屋面保温隔热用泡沫混凝土、防霉抗菌内墙涂料等一批新产品、新材料;研发出智能化分仓式砌块(砖)成型机、FK型建筑传热系数现场检测仪等新装置;构建了全新的板-柱-轻钢结构房屋建筑体系;建立了试验基地、中试线、示范工程等共74项,认证体系示范点17项。乡村新型利废节能砌体材料在北京、福建等农村建筑中推广应用60余万平方米。板-柱-轻钢结构房屋体系已在山东、北京、山西、四川、安徽等地的工程中推广应用,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项目实施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我国城镇建筑建材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