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强震监测预报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05月18日 08:40      
【字号:

    4月29日,科技部社发司和条财司组织相关专家在北京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强震监测预报技术研究”进行了项目验收。通过审阅有关验收材料、听取项目组汇报,并在质询和讨论的基础上,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财务验收和项目任务验收。
    该项目共分4个课题,围绕地震立体观测、强地震动力动态图像预测、强地震综合预测方法和预警、火山与水库地震监测预报等关键技术开展研究,为我国发展地震立体观测系统和流动强化跟踪监测系统提供关键技术支撑;初步建立了强震动力动态图像预测技术,对推动我国地震预测逐步向物理预测拓展有促进作用;研究了GPS、InSAR、卫星遥感和前驱波等新技术新方法在地震预测中的应用,初步形成了具有一定物理基础的强震综合预测方法,给出了西北、西南、华北和首都圈区域地震预测、警戒技术方法和方案;发展了火山与水库地震监测预报关键技术。
    科技部社发司、21世纪中心、中国地震局科技司和监测司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项目主要研究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