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安全生产检测检验与物证分析关键技术和装备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06月08日 16:16      
【字号:

    5月10日,科技部社发司和条财司组织相关专家在北京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安全生产检测检验与物证分析关键技术和装备研究”进行了项目验收。通过审阅有关验收材料、听取项目组汇报,并在质询和讨论,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财务验收和项目任务验收。
     该项目以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危险化学品等行业和领域为重点,开展检测检验与物证分析关键技术和装备研究,提出了安全生产检测检验体系框架、运行规则和技术规范体系以及在用重点设施设备的检测目录和判别准则。项目研究取得24项检测检验技术,研制检验测试装备22台(套),初步构建了安全生产检测检验、灾害事故调查分析、事故物证分析3个技术平台。项目研究成果对推进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有序、规范发展,提升检测检验对安全生产及其监管监察的支撑、保障和服务能力具有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
    科技部社发司、21世纪中心、国家安监局规划科技司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项目主要研究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