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菱镁矿制备镁砂综合节能技术开发与示范”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07月04日 16:47      
【字号:

    2011年6月22日,科技部在沈阳组织召开了“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菱镁矿制备镁砂综合节能技术开发与示范”重点项目验收会。

    项目由辽宁省科技厅负责组织实施,围绕降低菱镁矿制备镁砂生产过程能源消耗和提高菱镁矿资源综合利用率的迫切需求, 开展了菱镁矿制备镁砂综合节能技术研究,攻克了电熔镁炉节能智能控制、电熔镁生产过程运行优化、电熔镁炉节能供电、新型电熔镁炉节能、电熔镁生产过程余热自循环回收利用等五项关键技术研究工作。项目成功研制了电熔镁炉节能智能控制装置、电熔镁炉节能供电装置、新型节能电熔镁炉、电熔镁生产过程余热回收利用装置,并在10余家菱镁矿制备镁砂生产企业中示范应用,运行效果良好。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的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