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表彰大会暨“颂歌献给党”文艺演出
日期: 2011年07月07日 10:41      
【字号:

 

 

 

 

 

    悠扬歌声回荡,鲜艳党旗飘扬。6月24日,科技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齐聚一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表彰大会,并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党的90华诞的深情祝福。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志刚,部领导张来武、陈小娅、曹健林、王伟中、郭向远、王志学,部老领导吴忠泽、刘燕华、黄齐陶等出席表彰大会并观看文艺演出。

    表彰会上,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来武宣读《中共科技部党组关于表彰科技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科技部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人事司李平、离退休干部局廖杰平、科技日报社晏绍前分别代表科技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作讲话。会议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小娅主持。

    王志刚在讲话中回顾了90年来党的辉煌历程和在党的领导下科技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他指出,在党的领导下,经过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我国科技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科技支撑能力明显提高,国家创新体系建设进展顺利,科研基础条件极大改善,自主创新环境不断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跨越。

    王志刚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始终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支撑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攻占科技制高点、培育经济增长点、围绕民生关注点、突破改革关键点,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更多依靠创新驱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要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扩大科技开放合作。

    王志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加强科技部党的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按照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部署和要求,坚持把推进党建工作和推动自主创新紧密结合,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为推动自主创新、促进科学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他强调,要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以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表彰结束后,科技部系统32个单位组成的20个合唱队进行了“颂歌献给党”文艺演出。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大家用最真切的情感唱出了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东方红》、《过雪山草地》、《我的祖国》、《爱我中华》、《走向复兴》等一首首耳熟能详、振奋人心的歌曲,赢得阵阵掌声。最后,台上台下1000多名干部职工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优美的旋律,久久萦绕在大家的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